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公交车上吹萨克斯 音乐教师谢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15  燕赵都市报

  ■新婚夫妻在公交车上吵架,下车忘了带萨克斯

  ■司机捡到后物归原主还劝二人珍惜感情

  为向司机师傅表达谢意,10月20日上午,一位石家庄市民带着自己的萨克斯在46路公交车上为郎建红师傅吹奏了一曲悠扬的《茉莉花》,以此来感谢郎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和对自己的开导。

   新婚夫妇吵架把乐器丢车上

  10月19日下午,一对情侣从南货场站上了公交车,刚一上车,两人就开始争论,好像是产生了误会,因为这对情侣的情绪很激动,争吵的声音过大,司机郎建红提醒他们在乘车时不要大声喧哗,但这对情侣依然在激烈争吵着,当车行至师大西校区时,后车门刚一打开,女子就冲了下去,男子也紧追了过去。

  郎师傅在终点对车厢进行安检时,发现在车厢最后的座椅下面横放着一个黑色的大箱子,检查发现,里面装的是一件乐器——萨克斯,郎师傅突然想到了刚才在车上的那对情侣,上车时男士好像就是拿着这样的黑色大箱子。如果他们发现丢了乐器肯定会很着急的,可是乐器盒里又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和联系方式,郎师傅把乐器交到路队工作人员手里。

  萨克斯物归原主

  当郎师傅驾车再次行驶到师大西校区时,在站台上等车的人群中,发现了刚才吵架的那对情侣。郎师傅把车停好问:“你们是不是有件东西落在公交车上了?”男士回答道:“是的,师傅,刚才下车的时候走得急,把我的萨克斯落在您车上了,我在这等等看能不能再见到您。”

  男士说自己是一位音乐教师,跟妻子新婚不久,因为一件小事跟妻子产生了误会,所以在车上才不停地争吵。郎师傅对他说道:“你的乐器没有丢,你去13路队上领吧。不过小伙子我要劝你一句。乐器丢了还可以再去买新的,感情丢了却不能再回来,你们今后还要一起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如果因为一件小事就争吵不已,俩人互不相让,久而久之,你们丢的就是感情了。”男士听了郎师傅的话说:“谢谢师傅,我记下了。”

  公交车上演奏表谢意

  20日上午,男士和妻子一起,又来到46路终点站尹泰花园找到郎师傅,登上46路车,一定要在郎师傅发车前用萨克斯为她献上一曲动听的《茉莉花》表示谢意。“郎师傅不仅拾金不昧,还很善解人意,她的一席话让我们心里都暖暖的,就像一朵茉莉花,给我们带来温暖和笑容。”男士说,在他们心目中,司机郎师傅就好比一朵暖人心间的茉莉花。(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刘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