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轻取日本“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李剑南述评坂井秀至是日本围棋的一个传奇,从小被认为是围棋神童,但神童专心求学,期间只玩玩业余比赛。直到获得产科医生的资格,老大不小的神童突然转向职业棋坛,而且几乎将当今日本棋坛或老或少的一线棋手全部斩落马下,从而加冕小棋圣。37岁的“高龄”,坂井医生第一次踏上国际职业棋赛的战场。

  也许第一次总难免紧张,总会留下伤痛,坂井说自己没有,但看看小他几乎一轮的谢赫是怎么“欺负”他的,相信我们不会轻易被坂井努力淡定的表情欺骗。

  昨天,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收官之战,谢赫迎战坂井,仅仅用了167手,坂井崩溃。

  虽然在日本棋坛贵为“传奇”,但前业余围棋世界冠军仍然以纠结的虚弱的状态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国际棋战。人生总会经历痛苦的对不对?你可以推迟,但无法避免。

  第一阶段结束后,日本队已经有两将阵亡,中韩各减员一人,李世石、谢赫均取得两连胜,不同的是,后者仍然挺立在擂台上,而前者在“两连胜”后画上了句号。这样,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后成为领跑者。

  回到昨天的比赛,在经历了与李世石如同在钢丝上互砍般惊险的搏击后,与坂井医生的会面对于谢赫来说也许就像在海滩上挖坑那么轻松简单。挖个坑,把对手埋进去。就是这样。

  开局之后,谢赫放开手脚大抢实地,坂井不得不去经营外势。可是等到谢赫玩够了圈地游戏,坂井的“模样”立刻像一个泡泡那样破裂了。全盘战斗不算激烈,有时双方也会扭打在一起,可是因为力量的不对等,作为围观者,我们的惊叹有些有气无力。最终,比赛以坂井的白龙被屠杀告终。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下个月移师韩国釜山,届时轮到韩国棋手攻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