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理智?谁偏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2  深圳晚报

  

谁理智?谁偏执?
谁理智?谁偏执?
谁理智?谁偏执?
淘气的鲁尼原来是只奶牛

  “有时候你在别人田里看到一头奶牛,你会觉得它比你自己田里的那头要好。但事实绝不是如想象中那样。有些球员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更美好,但结果往往并非如此。”——弗格森的最新留言充满哲理

  队友都说鲁尼不对

  维迪奇:“鲁尼现在四处谈论自己和俱乐部的事,对球队和球员来说都不是好事。”

  埃夫拉:“如果一个球员不信任队友,那么他的确不该打比赛,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鲁尼能回来,但我不是弗格森。”

  马切达:“他不在这里我会有更多机会,但是他在这里球队会更好,他有能力让球队更上一层楼。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大家每天努力踢球去争夺奖杯。”

  弗莱彻:“你必须坚持下去,你也必须作出回应,除了赢球之外球迷不会让你去做其他事情。”

  鲁尼还在训练

  比赛没他的份

  鲁尼(左一)依然跟随曼联正常训练,不过在训练场上已经与弗格森(右一)行同陌路。

  在昨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中,曼联主场1比0小胜布尔萨体育。鲁尼根本没有进入比赛名单。马切达首发担当单箭头,纳尼绝杀建功。虽然曼联2胜1平积7分独占榜首,但是赛后已被批评进球能力不足。

  纯属搞笑的

  福勒:来踢澳超吧

  深圳晚报讯 利物浦旧将罗比·福勒说自己正在说服鲁尼踢澳超。35岁的福勒很希望看到24岁的鲁尼能和自己并肩战斗。

  福勒说:“大家估算一下他是否会来珀斯(福勒目前效力的球队)?我们聊了一会,他好像挺高兴的,我一直告诉他这是个多么可爱的地方,他似乎有了兴趣。”(一壶)

  ●鲁尼——

  “我在上周会见了吉尔(曼联CEO),他并没有给我有关球队阵容改善的任何保证。我当时就回复他,我也不会再和你们讨论新合同了……我关心的是能否保证俱乐部可以吸引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来这里。”

  “对于我为曼联赢得的荣耀——和俱乐部一样这也会永久地伴随着弗格森爵士,因此我想我为我的疑问找个解释也挺合理的。尽管最近球队很困难,我也知道我永远欠爵爷的……”

  ●弗格森——

  “我是不是赢了30座奖杯了?还是多少来着?我们当然不会让这件事影响到球队的士气,明天我们就会把它忘掉。”

  “吉尔已经和俱乐部老板沟通,我们必须马上终结此事,我将带领球队打好周日的联赛,其他都不值一提!”

  ●英超维冈主教练马丁内斯——

  “那个曾经球员忠于俱乐部,为身上这件球衣而奋力拼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包括曼联在内的所有俱乐部都无法阻止时代的变革。”

  在忍耐和发泄的交替中,人会渐渐迷失自我。通俗一点说,就是会进入不是“攻”就是“忍”的悲剧模式。本质单纯或者说鲁钝的人尤其如此——鲁尼确实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个人生活同样是一团糟,寻求改变是正常的。他需要转移注意力,可是现在的情况是他转移注意力的条条路都塞车,甚至没有一个人给他强有力的正面助推,仿佛他已经是个避之不及的沉船。

  爵爷对曼联来说意味着太多:他管得太多,也承担了太多,所以每个人的喜怒哀乐就不可避免地和他有关,一旦鲁尼强迫自己在“听爵爷的话”和“不听爵爷的话”之间做出非此即彼的选择时,他就很容易显得不明智了。不知道鲁尼有没有这样想,但鲁尼肯定是在某些方面归咎于弗格森的,不然他不会采取这么无情的方式——很遗憾,如果在曼联这支球队里有一个人要被归咎点什么的话,那也只能是弗格森。

  纵观爵爷的生涯,弗格森每次都能在与大牌球星的角力中获胜,甚至成为一个驱逐功臣的行家,这是一件多么积极正面的事。但是这一次,爵爷看起来胜算不大,或者说去年他已经输过一次了。

  也许爵爷2008年没有急流勇退是一个遗憾,这两年他未必不曾想抽身,但是曼联总是处于”还需要给一把力才能上轨道“的状况,让他找不到那个体面的台阶下,切尔西依旧强势,曼城正在崛起,阿森纳有一天忽然人品爆发全员健康了也够呛,爵爷放不了手,甚至不能考虑退休——那样会堕了他自己的士气。

  鲁尼离开这件事可能不对。如果他真的非选择离开不可,那么可能他恰恰选择了最合适的方式——不能和爵爷慢慢谈,不能积极沟通,因为爵爷太有道理也太有经验,你是达不到目的的。

  你选择最冷酷的方式,没有在媒体大放厥词——像C罗那样讨不到什么好处,只会让自己无辜受害,而是直接采取拒绝的表态,你连条件都没有提出来,只表达意愿,不抱怨,不发泄,甚至不好好沟通,也就不给对方斡旋的余地。这仿佛是在以往球员抗争史失败教训中累积的力量。不是要改变吗。挨骂,那就挨骂,达到目的总是要付出代价,那些不需要付出就能得到的东西,往往不是我们真想要的。

  鲁尼是不是真的不明智?没有人强求马拉多纳忠于哪家俱乐部。我们不讨论道德与否,只讨论明智——取决于两点:一是环境是否合适,二是自身估计是否准确。

  现在只能确定的一件事就是鲁尼真想走,另一件事是鲁尼是不是真的会走?(迪锐奇)

  接下来无非三步走

  鲁尼与曼联的合同还有18个月到期。明年夏天,鲁尼就可以利用“韦伯斯特条例(国际足联转会法则第17条)”以区区500万英镑买断自由身,然后潇洒离开。但是鲁尼是不会这样做的,曼联也不会让他这样做。因为这对于曼联来说就是鸡飞蛋打,而对于鲁尼来说就意味着从现在到明年7月都没球踢——双方的关系,还没有发展到这么僵的地步。

  接下来的事应该分成三步——

  第一,顺利续约。现在无论是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甚至最想要鲁尼的曼奇尼,都说相信鲁尼会留在曼联。当然这可能并非他们的真实想法。如果鲁尼只想要钱,要超过20万英镑的周薪,或许是个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但现在鲁尼要的是阵容,要的是俱乐部买人的实际行动,这个恐怕是美国老板难以做到的。从现在到1月1日转会窗开启,留给续约的时间还有70天。

  第二,冬季走人。全世界都知道鲁尼的合约只有18个月了,所以没有一个俱乐部会出大价钱买他。最有可能的就是掏个2000~3000万英镑给曼联,算是给鲁尼“赎身”。当然,不是能掏这个钱就能买的,还得给鲁尼付上个高额周薪。所以买得起他的也就曼城、皇马、巴萨、切尔西等几家。

  第三,拖到明年夏天。如果冬季转会彻底谈崩,鲁尼也可能到明年夏天才能转会。那时候他就可以像开头说的那样买自己自由了。不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曼联没这么傻。

  无论如何,除非续约,否则鲁尼是不可能再穿上红魔战袍了。

  (黎晓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