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次拍到携带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东京10月21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新潟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在世界上首次拍摄到携带“新德里金属蛋白酶-1”(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照片。研究人员称,这种“超级细菌”是一种多耐药性大肠杆菌,比普通大肠杆菌更灵活,生存力极强,而且能改变形状。

  这种“超级细菌”长约2微米,表面被一层膜覆盖,能抵御白血球的攻击,生存力极强,并更具感染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