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狱中出版新书 称“洗厕所也要出类拔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42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狱中出版新书称“洗厕所也要出类拔萃”
陈水扁牢房内堆满文件,他抱怨房内空间越来越小。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人在看守所的陈水扁日前出版第三本新书。陈水扁办公室(扁办)昨天为扁举办新书发表会,对法院屡次以有逃亡之虞不准交保,扁在书中自辩,“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

  宣称“做什么、像什么”的陈水扁,在“代序”中提到,不管做什么,都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包括清洗厕所:“我非常专注地,以洗衣粉、菜瓜布,重复擦拭便池的里里外外,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黑点,我也不放过;为了确认便池内侧不再有任何污垢,我必须低下头探视检查,连细缝、漆渍也要一擦再擦。”

  陈水扁在“代序”说,清洗厕所时,他会想到卷入“水门案”、讲真话却入狱服刑七个月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白宫幕僚长寇尔逊,因为寇尔逊的父亲曾教诲他:“无论你做什么,就是清扫厕所也无所谓,都要做得出类拔萃。”例如去年六月十日,台当局“总统府”前资政彭明敏赴台北看守所探视时,他就正在洗厕所。

  另外,书中至少有十篇以上文章批评马英九,扁还提到若获解除羁押,最想看到的人是马英九。扁办秘书江志铭说,扁若能出看守所,希望以“政治犯”身份与马英九对话。

  针对阿扁的新书出版,台湾检方特侦组主任陈宏达表示,基于尊重法令,检方并未查扣不准出版,除非有相关单位认为内容涉及泄密报请检方处理,检方不会对新书出版有所动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