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预订井喷飞机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53  东方早报

  

酒店预订井喷飞机一票难求
世博园一位游客正高举购买的大海宝游园。世博即将结束,许多游客纷纷购买世博商品留作纪念。早报记者 张栋 图

  世博最高潮来了,可能就在这个周末,而最后阶段的观博客流也直接导致飞机满舱,酒店客满。

  观博客流加上回程客流,致使上海机场内飞往北京、广州、深圳几大航班全部出现飞机满舱的现象,尤其是这两个星期,世博会进入最后收尾,机票更是一票难求。而从9月中旬直至24日,上海酒店再掀高潮,均呈现“井喷”行情,特别是经济型酒店更是一房难求,随着指定日的到来,25日起,客房预订率则开始呈现一个缓慢下滑趋势。

  “所有机票全价出售,连头等舱都卖完了”

  早报记者 刘哲瑜 李萌

  世博进入最后收尾,机票更是一票难求。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昨日中午,上海至广州、深圳、长沙、天津、郑州、吉林等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班,已经没有当日票可售。

  直飞难 转机也爆满

  由于上海飞往北京、广州、深圳三大城市的游客较多,东方航空公司就开设了沪京,沪广2条快线航班。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每隔3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会有一个航班起飞,每条航线一天就会有30个左右的航班满足旅客需求。就在这两个星期,这几条快线全部出现了满舱的情况,一票难求。

  “以前我都能买到打折机票,去一趟北京只要500多元,这次却买了2920元的头等舱机票,而且还算是运气好能够买到一张。”正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等待登机的王先生说。

  据东方航空的值班主任称:“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出现这样的状况,所有的票价都是全额出售,虽然如此仍然销售一空,连头等舱都被预订完了。”

  售票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要买到这几天的票是不可能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去候补柜台等候补票的机会。一到候补柜台,就看到游客们询问的长队。

  “我前天早上5点多就来询问补票情况了,但是只是登记了信息,这两天就一直守在候补柜台旁边,希望有人能退票,但是一直等着到现在还没轮到我。”赵先生是第一位登记候补的乘客,由于公司出现了一点状况和同事需要马上赶回去,但是在机场坐了2天都没有结果。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上海直飞的航班各个爆满,连飞往天津、武汉等二线航班也全部满舱,几乎订不到座位。

  11月初会才会恢复正常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内所有的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广州等主要城市机票,剩余量几乎为零,只能在候补柜台购买临时的补票。

  这样的情况将一直持续到世博会结束,就是11月初,才会慢慢恢复正常。

  本周末酒店需求井喷 25日后预订率缓跌

  早报记者 罗燕倩

  本周末也就是10月23、24日将出现又一个世博极端客流高峰,而上海酒店预订也将再掀高潮。不过,随着指定日的到来,25日起,客房预订率则开始呈现一个缓慢下滑趋势。

  平均每天拒客30多人

  昨日,记者在携程旅行网的订房系统中看到,目前上海市区酒店整体预订都较为火爆,尤其在周末,上海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0%以上,部分酒店价格甚至高于“十一”期间。

  客满、客满、还是客满。即便是像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这样的高星级酒店也每天“满客”。昨日,该酒店的客房预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六仅剩行政房还有少量空房,其余已全部告罄,“这两天是世博期间酒店入住最高峰,610间客房甚至被订得一间不剩。”而身为酒店业内人士的武小姐昨日也惊呼,“我为了替朋友预订一间客房,以武宁路为中心,打了10家酒店的预订电话,没有一间空房。”

  高星级酒店尚且如此,沪上经济型酒店的客房预订更是“热火朝天”。汉庭快捷酒店南京东路店长黄沪斌告诉记者,直至10月24日每天都全部客满,即使郊区的分店也一个房间不剩。同时,7天连锁酒店虹桥店店长表示,因为无房可住,这些天平均每天要拒客30多位,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拒绝50多位客人,“从早上拒绝到晚上”。

  11月1日零点成分水岭

  不过,短短半个月后,“世博热”将快速降温,11月1日零点成为分水岭,届时,一些酒店房价将“一夜回到世博前”。记者注意到,11月1日零时起,7天酒店沪上所有酒店价格几乎全线腰斩。“经济型酒店的客人对价格是很敏感的,世博会期间的高房价很难在世博后被接受,第一时间调价也是市场需要。”酒店业内人士表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