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网络保通畅 营业厅变身休息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53  东方早报

  EXPO|构筑智慧世博的信息场

  早报世博记者 许珈

  世博会举办至今,游客数不断创下新高。就在游客在园区中漫步于各大展馆中欣赏精彩的展示时,一张无形的“信息网”正在24小时无间断编织着每一个数据。截至目前,网上世博会的浏览量以亿计算,世博官网的海外响应速度缩短了5倍,10条海底光缆保持“0故障”。为了保障世博通信安全,实践“动力不断电、交换不瘫痪、传输不阻断、互联网不堵塞”的“四不”承诺,中国电信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打造出了一届令人难忘的“信息世博”。就在保障“信息世博”的日日夜夜中,中国电信网络优化小分队正在默默付出。

  负重5公斤暴走世博

  通信无阻的无线网络背后,默默行走着一群“暴走族”,在世博园,他们一人捧着笔记本电脑,一人帮忙举着测试终端,抗着5公斤重的设备,一丝不苟,循循前进,经常暴走在烈日下,为世博园的无线信号寻盲补漏。他们是上海电信长途无线部的网络优化小分队,每天都靠“11路电车”,奔走在100余个无线基站和场馆,几乎测遍了园内每一个角落。

  为了确保世博园内没有一个CDMA信号“盲点”,小分队需要走遍世博园内的每个建筑、每条道路,他们每天都要在园区内连续走上5—6个小时。据粗略统计,每个网优小分队员日均步行量超过10公里,更夸张的是,通常网络优化50个人做1个月的工作量,5个小分队员1个礼拜就搞定了,工作效率出奇高。

  此外,对于世博园区的800兆集群网络、室外CDMA 3G宏基站的整体覆盖、室内CDMA 3G基站的深度覆盖,网优部门组建世博保障专项团队,每天实时对网络指标进行分析、归类,及时发现网络问题;对突发的故障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跟进、处理疑难故障。园区内派驻精兵强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得以及时发现、消灭隐患,大大降低了通信设备故障的可能。

  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即便人流再密集,话务量再集中,哪怕是10月16日103万的超高有客流量考验,天翼用户也能够得到随时随地畅通优质的无线通信服务。

  电信营业厅变身休息室

  据悉,16日当天,受大客流的带动,上海电信的部分业务量较前一天出现较大幅度的增加,园区提示短信发送量较前一天增加了56.32%;便于游客查找位置和服务信息的上海电信信息亭点击数较前一天增加了158.8%;手机临时充电装置使用量较前一天增加了40.5%;网上世博会页面点击数超过百万次,较前一天增加了72.3%。

  值得一提的是,大量的游客来到园区也使得电信在园区内的两个营业厅成为游客歇脚的圣地。来营业厅休息的游客将近1000人,这也创出了一个新高。一声声“欢迎光临”的热情招呼在营业厅里此起彼伏,充满微笑的温情服务舒缓了游客的疲劳。面对那些在营业厅休息歇脚的游客,营业厅员工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之外,根据需要为其介绍中国电信在世博园区里面所展示的最新产品和科技亮点。

  为了缓解临近的问讯处的压力,营业厅员工还特地从问讯处领来了中、英文世博地图帮助分发,并为外国友人指路,为游客手机充电、充值、出售各类业务卡,支付账单等等。员工们周到、便捷和贴心的服务,让不会说中文的老外竖起了大拇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