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拟斥5000亿美元买资产 美元闻声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新的货币刺激方案,该方案将就新计划的临时规模及资产购买的时间框架提供指引,同时保留在定期会议期间调整这些规模的灵活性。顾问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发表报告,指美联储有机会于未来6个月内,加码5000亿美元购买美债等资产,消息拖累前日美元汇价急速回落,兑欧元报1.395,兑日元更跌至81.05水平。

  尽管美联储迄今尚未决定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但美联储官员正考虑一种新的做法,以便有弹性地在定期会议时酌情作出决定,而不是推出无条件的“震慑性”刺激计划,就像它在2008与2009年危机最严重时期的做法。

  美联储之所以开始考虑再次购买资产,是因美国失业率仍持续停留在9.6%的高位,且约1%的核心通胀率低于其制定的约2%目标。

  在美联储11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官员们可能会辩论是否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但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许多官员均已表示,有理由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目前考虑的框架可能包括3个要素:有关购买规模的指引、购买的速度(或时间框架)以及美联储对购买规模进行复审所需达到的条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