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腰围预报心血管病

  中国女性正常腰围是小于80厘米(即2.4市尺),男性正常腰围要小于90厘米(即2.7市尺),1市尺等于33.3厘米。调查数据表明,在腹型肥胖的人群中,只有5%~6%的人清楚,这样的身材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生危险。

  若成年男性腰围>90厘米、女性>80厘米,需警惕心血管病风险。《美国流行病学杂志》近期报道,腹型肥胖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而腰围肥大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概率通常比其他女性要高44%。

  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人员从1997年到2006年跟踪研究了10万多人的健康状况,被调查对象中,男性4.8万人,女性5.6万人,年龄均在50岁以上。结果发现,无论男女,无论体重如何,腰围粗的人较容易患病死亡。近年来,腹型肥胖的人出现心脏病急性意外的概率比正常人高出许多。由此可见,腰围可能是一种比体重更好的心血管病风险的预测指标。

  (作者系湖南省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