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收款质押中小企业融资370亿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 实习生 朱玲 通讯员 刘瀛洲)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截至9月底,湖南省中小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获得融资370亿元,占登记融资总额的32.06%。

  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和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均由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推出,对于不动产等担保物匮乏的中小企业来讲,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质权人和出租人信息的不对称,从而提高了中小企业通过应收账款或融资租赁获得资金融通的概率。据介绍,应收账款质押和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是中央式的、基于互联网的全国集中统一的电子登记平台,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官方网站(www.pbccrc.org.cn)为全国的应收账款质押和融资租赁提供用户注册、业务登记、信息查询和文件验证服务。当事人只要成为系统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在互联网上进行应收账款质押和融资租赁业务的登记、查询与验证。

  目前,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的常用户已涵盖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商行、农信社、城市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商行、外资银行、担保公司、财务公司、典当公司和律师事务所等多类机构;融资租赁系统的常用户除租赁机构外,还包括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和财务公司等。

  截至2010年9月底,湖南省在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共注册常用户59个、普通用户95个;累计发生登记3696笔,其中出质人为中小企业的初始登记2005笔,占所有登记数的54.25%;登记的融资总额约为1154亿元人民币,其中出质人为中小企业的融资金额累计为370亿元,占登记融资总额的32.0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