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法人员强行取缔占道经营 金阳一市场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本报热线96677接到市民报料,金阳碧海第二农贸市场外发生纠纷,上百名执法人员与小贩发生冲突。

  商贩:二楼市场生意难做

  据现场目击者靳先生介绍,发生纠纷的是碧海第二农贸市场内的水果摊贩,因水果区设立于市场的二楼,很少有人光顾,商贩们便将摊位挪到市场外的公路边。当天上午,从康乃馨路的两边来了城管、公安、民兵预备役、防暴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大约200人,将商贩们围在中间。执法人员在没收摊贩的水果和工具时发生冲突,几名商贩被打伤。

  随后,记者赶到金阳医院了解到,此次受伤的商贩共有8人,其中3名妇女,几名伤者的背部或手臂均有被棍棒打过的血痕,其中一名卢姓男子头部被打出血。

  “我们在二楼每天卖不到30块钱,而一个月要花去总计700多元的摊位费和水电费。”一位赵姓的男商贩告诉记者,二楼的水果摊位极少有人光顾,顾客都愿意在一楼或公路边买到水果就走人,致使他们的生意急剧下降。为了解决生活,商贩们便到公路边经营,在此之前没有接到城管的任何通告。

  城管:商贩是在暴力抗法

  对此,金阳新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城管科的张姓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城管部门已对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做过多次清查,目前已没有菜贩在路边摆摊设点,唯有水果摊贩还执意占道经营。

  随后,该负责人从电脑中调出以前清理水果摊贩的视频,只见摊贩们手持棍棒,摊位旁边还摆放着几个液化气罐,扬言只要敢清理摊位,便马上引爆液化气罐。

  该负责人说,摊贩们认为二楼过于偏僻,经多方调整,已在一楼为他们设有摊点,但商贩们又认为摊位太窄,非要在公路边经营。

  “10月20日,社区服务中心在市场多处张贴了将严厉整顿占道经营的相关通告。10月21日,金阳新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城管、交警、公安、消防、防暴队、预备役等多部门一起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强制取缔,但还是遭摊贩暴力抗法,混乱中几名执法人员受伤。”该负责人说。热线96677报料人:谭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