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任期推动政治对话?马英九:依两岸进展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22日消息,台湾“总统府”21日透过“新闻局”发放美联社专访马英九的录音光碟及中英文逐字纪录,诉诸“社会公评”。在美联社记者追问“是否正确理解‘总统’之意,即在第二任期内,经济议题解决后,可能进行政治议题对话?”马英九未直接回答“是、否”,而是重申依两岸关系进展速度而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马英九亲自举行记者会,“总统府”以及“新闻局”去函抗议,并通令外馆要求更正之后,美联社并未对专访报导引发争议一事做出回应,也没有澄清更正,但“总统府”显然不愿此事轻易落幕,昨天中午即预告将公布专访录音,厘清真相。

  马英九接受国外媒体专访曾多次引发语意争议,公布专访光碟却是第一次。经过“总统府”亲自校稿,“新闻局”昨天下午烧制数十份专访录音光碟,并附上中英文逐字稿,英文原稿厚达24页,中文稿也有23页,正式发放给岛内外媒体。

  媒体在拿到逐字纪录后发现,在“总统府”最在意的2012是否进行政治对话部分,美联社记者追问“是否正确理解‘总统’之意,即在第二任期内,经济议题解决后,可能进行政治议题对话?”马英九未直接回答“是、否”,而是重申依两岸关系进展速度而定。

  “新闻局长”江启臣连续两天大动作向美联社抗议报道不实,更强硬要求其更正,却引来曾任“新闻局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挑衅,指现任“新闻局”没有能力像他在任时一样让美联社道歉。

  江启臣面对媒体询问,收起对美联社抗议的气焰,低调表示个案背景与缘由不同,宋楚瑜当时的环境与现在台湾社会环境不一样,他不评论宋楚瑜说法。江启臣强调,真实报道比任何形式道歉重要,这件事的处理态度是尊重媒体新闻报导自由,但也要求美联社报道事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