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印度将超过中国成全球发展最快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世界银行日前预计表示,中国2011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滑落至8.5%,而印度将达到8.6%。印媒因此宣布:印度明年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21日报道,世界银行在20日发布了一份有关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的报告,其中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会减缓至8.5%,而印度则是8.6%。报道称,如果世行的预计成真的话,印度将首次成为全球大型经济体中发展最快的一个。

  据报道,世界银行在报告中写道:“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影响也在逐渐减弱。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增速2011年将会减缓至8.5%。”但报道还指出,尽管中国增速或将逊色于印度,但若按绝对数值计算,中国4.9万亿美元的GDP仍大于印度,是印度的3.78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