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植物专类园望江公园将落户江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黄慧莹通讯员/陈锐)草长莺飞,亭台流水,每个市民都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居住环境。在江北云山、望江等地,楼盘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但缺乏一个可供市民休憩的公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惠州市将在江北惠民大道与三环路交界处修建一座植物专类园,暂定名望江公园。

  “这里将以紫荆花作为最主要的花卉品种。”市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望江公园约7.5万平方米的规划用地中,绿地面积占了约6万平方米,其余则为湖水面积。近日该公园的规划方案已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通过。“我们将根据现有地形,再栽种上红花紫荆等植物,将望江公园打造成以紫荆为主的植物专类公园。”这位负责人介绍,望江公园将围绕历代关于紫荆的诗词、歌赋、传说、名人与紫荆的逸事,以及各紫荆品种命名的渊源,深刻挖掘紫荆文化。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除了紫荆文化区外,望江公园还包括茂林叠翠区、赏荷闻香区、健身活动区和林荫停车区等其他4个功能区。

  “这里周围有很多小区,公园建成后周围市民能享受到各类好处。”市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紫荆文化区、茂林叠翠区和赏荷闻香区,市民除了能欣赏到各类植物的秀美外,还能学习到相关知识和文化,而在健身活动区,市民则可以休憩散步、锻炼身体。“这也可以说是市民家门口的休闲健身场所了。”该负责人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