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跟车行动7天打掉4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林文通通讯员/陈职勇)今年中秋前夕,市区公交车及站点的“双抢”、“扒窃”等治安问题呈上升趋势,对乘客的人身、财物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对此,许多网友上网发帖,对犯罪分子猖狂作案表示愤怒。惠城警方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公交治安问题专项行动。在国庆7天长假期间,惠城警方通过便衣跟车行动,成功打掉“双抢”、“扒窃”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4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等一批。目前,惠州市区公交车上扒窃等治安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警方办案效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惠城警方根据公交“双抢”及“扒窃”等治安突出问题的规律特点,抽派24名精干警力分两组行动,在案件多发站点开展便衣伏击。同时,在市区公交车上放置警情信号提示牌,民警在巡逻、执勤工作中一旦发现公交车上挂出“SOS”,将立即拦截检查。

  十一期间,便衣行动组主动放弃休假,坚持多线作战,共打掉“双抢”、“扒窃”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等一批,市区公交车上扒窃等治安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在当地论坛上,“好样的!国庆假期也不忘为人民除害!”、“警察同志们辛苦了,虽然这是你们的分内事,但如此敬业的你们实在值得人民尊重!”等好评纷纷涌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