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劳动争议终有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昕通讯员/朱伟华)日前,惠阳区人民法院邀请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裴先照、李小潘等7人与惠阳秋长鸡心石水库半宝石加工厂长达2年多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执行,法院最终促成当事人双方调解并达成协议,且从今年11月起,宝石加工厂将在30个月内偿还拖欠裴先照、李小潘等7人的赔偿款共计人民币74.47万元。

  据了解,裴先照、李小潘等7人是惠阳区秋长鸡心石水库半宝石加工厂的工人,在当天上午的听证会上,裴先照表示,他们7人在宝石厂工作时间短的有七八年,长的十几年,但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现在他们都患上尘肺病(属职业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很快会恶化;于是,2007年,他们7人提起了诉讼,要求工厂赔偿加班费、离职补偿金、伤残补偿金共计80多万,而案件经过劳动仲裁、惠阳区法院一审、惠州市中院二审获得胜诉后,7人只拿回了5.8万元的款项,仍有74.47万元及案件受理费和执行费未执行到位。

  据悉,鸡心石水库半宝石加工厂是三来一补企业,老板叶先生是香港人,因2008年金融危机工厂经营恶化,2009年该厂便已注销。惠阳区法院该案件的执行法官介绍,虽然查遍了所有银行,但该厂账户上没有一分钱,也没有土地、房产、车辆等可供变卖的财产。听证会上,叶先生表示他愿意执行,但是因为金融危机工厂资金困难,希望赔偿总额能减少,且分期36个月偿还。然而,工人方面则表示要这些钱是为了救命,因此,他们希望缩短时间,并表示如果一次性能拿到钱,总额可以减少些。最后,经惠阳区人民法院调解提出了折中方案:叶先生方面,按月支付分30期还,总额不减少;工人方面,法院保证24个月内付清款项,由法院想办法筹集先行垫付。法院垫付的钱之后由老板偿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