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顺德菜首次走进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3  南方日报

  “牛奶居然可以炒出这么好的味道,太不可思议了!”为期一周的中国美食推广活动昨日在法国巴黎落幕。顺德味道穿越凯旋门,飘香塞纳河,成了法国各界纷纷赞誉的美食明星。

  从10月17日到21日,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年年会的150多个国家代表连续五天品尝了经典的顺德菜。这是顺德名厨第一次走进联合国,也是中国美食第一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集中展示。

  4位大厨烹制出了金牌四杯鸡、八宝酿鲈鱼等7款经典顺德菜式。来自意大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申报主管亚历山大·波萨莫表示,顺德菜让他吃得很开心,并希望有机会学做中国菜,认为这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方式。

  看到各国嘉宾这么认同顺德菜,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师淑云非常高兴。“在联合国相关组织内举办如此规模的中国美食活动,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师淑云说。

  巴黎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法国国家商业中小企业、旅游饮食部部长艾尔维·诺瓦利专门接见了顺德美食推广团。艾尔维·诺瓦利说,他经常去顺德乡亲何福基在巴黎开的中餐馆用餐,这次很高兴能在巴黎品尝到由顺德大厨烹制的中国美食,感受顺德美食的精髓。他还表示,中法两国都是美食大国,双方互相交流美食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法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特约记者龙建刚发自法国巴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