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两国要求印尼缓解林火引发的烟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新加坡记者 胡星):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正在发生的山林大火造成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南部地区近来空气污染严重。新马两国21日要求印尼政府采取措施,缓解林火所引发的区域空气污染问题。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雅国21日联络印尼环境部长哈达时说,印尼应该对林火产生的烟霾造成跨国污染给予关注,并敦促印尼采取及时措施。另据马来西亚《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也希望印尼尽快采取行动,在情况恶化之前扑灭林火。

  截至21日下午5时,新加坡全岛空气污染指数首度到达108点,是2006年以来新加坡空气污染指数的最高记录。马来西亚西海岸受到从印度尼西亚飘来的烟雾影响,柔佛州麻坡首当其冲,成为马来西亚首个空气污染指数达到危险水平的地区,当地2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山林大火是由“烧芭”引发,“烧芭”是印尼当地农民的一种传统种植方式。烧芭极其容易引发林火,而每年旱季到来,西南风将苏门答腊岛林火的烟雾吹向邻国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导致其上空出现烟霾,造成空气污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