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一教师深夜闯入校长家抢劫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09  正义网

   正义网广西10月22日电(通讯员:苏勇强 蒋桂莲)广西贵港市某中学教师黎某半夜三更跑到校长家办事,没见到校长却把校长的女儿捆绑起来,还把校长的房产证、存折、教师证、荣誉证书及校长女儿的手机、银行卡等财物拿走。日前,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以抢劫罪判处黎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09年8月3日晚上11时左右,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某中学教师黎某,头戴半封式摩托车头盔来到该校宿舍楼,想找校长办事。听到敲门声后,校长20岁的女儿陈某某打开家门看见打扮奇异的黎某后,被吓得发出尖叫声。黎某百般解释不成一时性起,干脆闯入房间把姑娘按在地上,用衣服捆绑住陈某某的双手、双脚后打算逃离现场。不想下楼时听到有人讲话,黎某又再次窜回校长家,把陈某某抱到床上,用封口胶把她的嘴巴、双眼蒙住,并用包装带捆绑住她的双手双脚,还用陈某某的手机拍摄了其上身的裸照。就这样在校长家折腾了一宿后,次日凌晨7时许,黎某卷着校长的房产证、存折、教师证、荣誉证书、银行卡,以及陈某某的手机等财物逃离现场。随后,黎某以证件和财物在自己手上为由,给校长发短信威胁不许报警。

  检察机关指控:黎某采取捂嘴、捆绑等暴力手段,当场拿走他人财物,对他人财物已完全占有,其行为已符合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