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机构通过五项有关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38  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1日通过了五项有关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决议,决议对该地区的文物保护和教育现状表示关注,并承诺在职权范围内为巴勒斯坦提供援助。

  决议重申耶路撒冷老城对穆斯林、基督教徒和犹太人的宗教意义,对以色列正在进行的挖掘工程以及考古工作表示深切关注。决议认为,这些活动违背了教科文组织的决定、国际公约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敦促以色列遵守教科文组织的有关决定与公约,为上述专家提供工作便利。

  教科文组织同时指出,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等做法对当地文化和教育机构的工作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为巴勒斯坦大中小学学生的受教育权利设置了障碍。

  教科文组织还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人员及人道主义物资的持续封锁表示遗憾,并呼吁总干事在能力范围内继续为联合国巴勒斯坦人道主义应急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