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将实实在在利港 促进经济良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和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华建近日在会见香港五大慈善机构访京团时表示,“十二五”规划中,中央将继续给予香港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促进香港经济的良好发展。

  由博爱医院、仁济、圆玄、仁爱和蓬瀛仙馆等五大慈善机构组成的联合访京团,是香港慈善机构首次大规模访京。访问团名誉团长为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团长为圆玄学院主席汤伟奇,五十位团员多为五大慈善机构的主席、副主席。访京团二十日拜会了中央统战部、民政部以及国务院港澳办。

  周铁农在会见慈善访京团时指出,中央“十二五”规划将对促进香港继续繁荣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华建在会见访京团成员时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央对香港的扶持政策有CEPA,前年的粤港澳珠三角规划协议,今年年初的粤港协议,现有深圳前海开发计划。而在‘十二五’期间,中央还将给予香港更多关注,加强粤港澳三地合作。同样也是实实在在的。”

  周铁农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研究了国内和国际形势,总结了“十一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本经验,确定了“十二五”规划的总指导思想、主题、基本举措和重大目标。

  周铁农总结了“十二五”规划的四大特点:一是中央对国内外环境作出了判断,认为目前中国仍然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二是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来达到实现平衡的、持续的和协调的发展目标。三是“十二五”规划特别注重把民生问题放在特别突出重要的位置,在继续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同时,要花大力气来解决民生问题,解决收入问题,把调整分配结构,调整居民收入在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例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促成区域之间的协调发展。四是更加突出强调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

  周铁农指出,“十二五”规划不仅对内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香港繁荣和稳定也将至为关键。同时周铁农希望,内地能与香港各界连手面对危机,迎接挑战,为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及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更多工作。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会见访京团时介绍了内地慈善事业的发展,并希望两地慈善机构能够多做交流,在人员培训等方面取长补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