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华人长途巴士频接罚单 业者斥执法涉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两三天,纽约市警七分局加强对辖区内派街、东百老汇街等处长途巴士停靠点的执法,向长巴司机和售票员开出数十张罚单。长巴业者指警方让罚单“满天飞”是为了“完成任务”,且在开罚单时有种族歧视之嫌。

  20日下午4时许,在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警方连续向新世纪公司司机和售票员开出3张罚单,其中售票员两张没有罚款金额,需要上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指出,虽然长巴停在纽约市交通局允许巴士停靠15分钟的街道边,但警察来了,哪怕你只停了5分钟,就不分青红皂白就给你开罚单。他还表示,其他族裔公司的司机若同样违规,警察只给公司开罚单,而华人公司却是司机和公司都收到罚单。该司机认为“执法两种标准,这对华人太不公平了”,有种族歧视之嫌。

  他说,司机每收到一次罚单,都会被扣2-3分,罚款200-300元,如果被扣6分,驾照就得重考。若上庭打罚单,一去就要半天,不仅消耗司机时间,也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影响。因此,许多司机为了避免罚款,就和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在警察看不到的地方停车,而这又带来了交通阻塞、乘客抱怨、附近大楼民众抱怨等一系列问题。自从南街停车位被取消后,司机们更加困难了,平均每个月都会收到10来张罚单。

  收到两张罚单的售票员表示,当时正好有外族裔的乘客向她买票,“票刚拿出来,还没卖,就被警察看到了,他们叫我拿ID,然后开了两张罚单。”她还表示,就这两天就收到了3张罚单,分别在11月和12月上庭,“可我已买好了那时回中国的机票,怎么办呢?”这位售票员十分发愁。

  “最近警察又开始大开罚单了,这个月8日那天,在交通局和警察联合对巴士的大检查中,有5个售票员因在人行道上卖票还被逮捕,跟她们相比,我还算好一点了。我怀疑年终快到,警察是为了完成任务才这么狂开罚单的。”该售票员说。(李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