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3:56  大江网

  

江西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图)

  10月22日,江西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

  

江西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图)

  会上表彰了全国和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10月22日,江西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0号)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的党史工作,努力开创江西党史工作新局面。上午的会议中,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分别作重要讲话。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主持。

  会上,赵智勇宣读江西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表彰的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名单,以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据悉,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资料管理处荣获“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陈上海同志荣获“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此外,中共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等6个单位被授予“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涂俊彦等6位同志被授予“全省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市(厅)级劳模待遇。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苏荣对江西党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苏荣强调,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在党的历史上占有十分突出的地位,是名副其实的党史资源大省。就学习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江西党史工作,苏荣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基本要求,努力提高新形势下江西党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江西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突出面向青少年 党史教育进学校

  苏荣强调全省党史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党史的征集编纂、学习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真正发挥“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政、育全面发展之人”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以迎接明年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世人。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党的整个历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要突出面向青少年,把党史教育列入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课,在青少年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推动党史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党史学习纳入干部培训教育必修课

  苏荣要求把党史工作作为各级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和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把一些重大党史课题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要求。要组织党史工作者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些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革命遗址保护、党史纪念场馆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一些与当时有关的工作。

  党史干部选拔纳入干部队伍建设

  苏荣要求各级党委继续关心党史干部成长,把党史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交流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和布局,要坚决防止把党史部门当做安置人员、落实待遇的场所,使广大党史干部工作有激情、有奔头。

  苏荣现场为领导干部推荐史书

  “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有时间读一点史书是必要的,是终身的享受。”在会上,苏荣为全省领导干部推荐史书,包括《资治通鉴》、范文澜的《中国通史》、白寿彝的《中国通史》、柏杨的《中国人史纲》等。“领导同志可以看看,对于丰富提高自己的素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必要的,也是有好处的。”苏荣说。

  中央部门称做好江西党史工作意义重要

  欧阳淞对江西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西地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江西党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在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江西省涉及党史的各级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积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开拓进取,奋发有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为全国发挥了示范作用,得到了省委的高度评价。

  欧阳淞从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资政育人的工作水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党史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对江西的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作出了指导、提出了要求。其中,他强调江西党史部门要在全党学习党史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作出突出贡献;努力提高党史资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求江西党史部门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更加主动与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党史工作;更加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党史工作的氛围;更加注重党史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 [1] [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