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开展公租房需求调查 解“夹心层”住房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叶间开)为准确掌握广州“夹心层”住房状况和住房需求情况,科学制定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规划,切实解决“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广州市国土局将从10月22日至11月21日在广州市范围内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广州市“夹心层”(指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以及超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住房的群体)的住房困难愈显突出。

  目前,《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公开征求意见,即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出台。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夹心层群体的需求,广州决定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摸清“夹心层”群体的人数、住房状况和需求情况,为科学制定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规划,切实解决夹心层人群的住房困难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广州已经构建起了以廉租住房保障为主的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2008年调查登记在册的7717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解决了78%,剩余的家庭将在明年底前基本解决。“公租房”将是广州继大力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后,为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又一重大决策。

  据悉,本次调查对象设定为:市辖10区无自有产权住房、年可支配收入7万元以下的个人或年可支配收入14万元以下的家庭。本次调查对象不受户籍限制,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均可参加调查。调查采取以网络调查为主,问卷调查为辅的方法。凡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可在指定时间在登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或到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办事窗口,本人户籍或工作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居委)、镇政府领取调查问卷填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