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华裔寡妇被母子老千“骗情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寡妇被母子老千“骗情骗财”,经过深交后还认对方为干儿子,较后更被游说合股做海产速冻生意,结果陆续被骗走总值5万令吉的“棺材本”!

  来自大山脚阿儿玛德喜镇的寡妇练凤仙(56岁),21日向马华槟州联委会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陈德钦寻求协助。由于遭骗走5万令吉血汗钱后,面对不少压力而导致眼睛出血,所以急需这笔金钱治病。

  练凤仙说,她是在北海一间旅舍担任柜台服务员,这对母子即母亲“阿莲”陈爱碹(60岁)及儿子林进财(39岁),于今年5月18日开始入住其工作的旅舍。

  认老千为干儿子

  她说,当时这对母子在其旅舍入住将近一个月时间。由于她与“阿莲”年龄相若,而且对方在空闲时间都会不断找她聊天,所以久而久之彼此间建立不错的感情。

  她说,她与这对母子的关系非常要好,甚至还在神明面前认林进财为干儿子。此外,这对母子在6月期间还两次带她前往金马仑高原旅游,但全程都不曾合照。

  游说合股做生意

  练凤仙指出,“阿莲”曾在聊天时,询问她在旅舍担任柜台服务员的薪金,当获知其薪金仅是每月850令吉后,便开始游说其薪金非常低,并建议不如投资与他们合股做海产速冻生意。

  她说,由于她曾前往台湾谋生及返国后在高尔夫球俱乐部努力工作,在省吃俭用下存下大笔积蓄,但开始时都告诉对方表示自己没有太多积蓄,对方却表示不介意,并建议投资少许资金便可。

  在“阿莲”不断游说及鼓励,相信是在失去理智及萌起贪念之下,她于6月初终于从银行户头处领出1875令吉,然后交给对方合股做生意。

  她说,她于6月初至8月21日期间,因为这对母子声称急需现金购买现货,所以陆续将总值5万令吉的现金及金饰交给对方,她甚至还将银行定期户头的存款取出。

  借口拖延视察生意

  在她交出现金合股做生意后,曾经多次询问合股细节,以及要求对方带领前往视察生意交易情况,但每次都碰巧双方忙碌所以没有机会成行。

  “虽然这对母子曾经表示带我前往办理合股手续,但又是在一拖再拖的情况下,结果还是没有机会成行。”

  她说,她最后一次见到这对母子是于8月21日,当时“阿莲”表示将前往怡保解决生意,结果这一去便失去踪影,至今仍然无法正面取得联络。

  她说,她较后多次致电“阿莲”手机但都无法接通,但对方曾经使用公共电话或手机短讯表示将会还钱,还索取其银行户头号码,但至今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拥银行转账资料为证 陈德钦促母子速现身

  陈德钦希望这对母子老千尽速现身,因为练凤仙在被骗走5万令吉后深受打击,而导致眼睛出血。因此,希望这对母子致电联络他(012-4385456),他愿意协调解决这项问题。

  陈德钦说,练凤仙前往威北警察总部报案时,经过警方查询后,发现陈爱碹曾经在2008年在巴生及2009年在槟岛被举报涉嫌欺骗案。但当时相信是证据不足,所以警方也无从下手。

  “不过,幸好练凤仙这次拥有银行转账资料可充当证据。因此,希望这对母子尽速现身,以解决他们与练凤仙之间的财务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