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老板抢滩马德里酒吧业 本分做生意终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虽然经济危机给西班牙整个社会带来深重的影响,但是中国老板“抢滩登陆”的势头并没有减缓,马德里市中心和近郊的各个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华人酒吧。记者走访了VALLECAS、马德里市中心、FUENLABRADA的三家华人酒吧,了解到一些酒吧业主的经营理念。

  三家华人酒吧业主经营酒吧的时间均不超过两年,也就是在经济危机开始席卷西班牙的时候顶下的店面。他们认为,食品店的竞争太厉害,华人开食品店的热情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方圆一百米之内最多能开三家,结果是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利润越来越低。百元店、餐馆的投资比较大,还必须得请工人,很麻烦。相对来说,酒吧易于经营,夫妻俩人完全可以搞定,最多是在生意忙的时候请一名钟点工。最重要的一点是西班牙人对酒吧文化情有独钟,即使两家酒吧紧挨着并排开,也供不应求,大家都有钱赚。不过,有一点也比较让人头疼,因为酒吧主要是做本地住户的生意,所以对社区老百姓的依赖程度很高,可是总有一些保守的西班牙人存在排外情绪。三家华人酒吧业主都向记者反映,有些小区里的西班牙人从来不进中国人酒吧,不管你是否热情招呼,也不论你的酒水、饮料、食物是否物美价廉,反正就是不进中国人酒吧消费。

  更有甚者,一些西班牙人推开酒吧的门,一看老板是中国人,他们则扭头就走。对此,华人酒吧业主都表示很无奈,但是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自己本分做生意,竭诚为顾客服务,相信总有一天能够获得绝大部分西班牙人的认可。(紫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