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明年将乘俄火箭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讯 中俄火星探测合作谈判参与者、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卫星总师徐博明研究员21日透露,中俄联合探测火星工程俄方“火卫一,土壤样品返回”空间飞行器(又称“福布斯”探测器)与中方“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预计2011年11月由俄运载火箭同时发射。“萤火一号”测定轨过程完全由中方独立完成。

  他介绍说,“萤火一号”由“福布斯”送入绕火星的椭圆轨道后,将在绕火星的大椭圆轨道飞行,自主完成对火星空间环境的探测任务并对火星进行成像,还将与“福布斯”联合完成对火星环境的掩星探测。(中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