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东:今明大雨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强、通讯员张东报道:21日19时,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20.2度,东经117.6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偏南方约3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鲇鱼”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粤东海面。

  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21日出现了6-7级阵风,其中,沿海市县出现了8级大风,汕头外海浮标站录得10~11级大风和6~7米的波高(最大波高达10.5米)。预计广东东部沿海22日风力逐渐加大到9~11级,阵风12~13级。

  海上更是狂风劲吹。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和粤东海面东北风8~10级,阵风11级,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10~14级,其中,“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5级。随着“鲇鱼”逐渐北移靠近,广东东部海面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22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河源、梅州中到大雨,粤西市县多云局部阵雨,其余市县有阵雨;23日,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北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24日,东部偏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西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州市区普遍出现6-7级阵风。但随着“鲇鱼”北上,羊城所受影响大大削弱。22日白天,多云,气温21~28℃;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1~27℃;23日夜间到24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0~26℃。三天以吹清劲的北到东北风为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