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警方第一狙击手是近视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南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郑州市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赵伟,一号狙击手。1993年成为狙击手以来,他参与大案数十起,击毙嫌犯两人,从未失手。因此,他被战友称为“绿城第一狙”。鲜为人知的是,他竟然是一个近视眼。他训练打坏了两支大狙,两支五四,一支半自动,一支七九。

  42岁的赵伟干狙击已经17年了。1998年,一个中年男子在郑州某县一座小山的近山顶处劫持人质。对峙已超过24小时,嫌疑人情绪激动,人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赵伟接到了“射杀”的指令。150米,对一个狙击手来说,这是个中长距离,一枪命中的难度不小。40分钟后,机会终于来了。“嫌疑人骂累了,他举起拿刀的右手,用胳膊擦汗,整个面部完全暴露,人质也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我扣动了扳机。”

  枪响了。瞄准镜中,嫌疑人被打飞六七米远,倒在山坡上。赵伟说,后来,一名民警对他说,子弹打在嫌疑人的鼻子正中,与他瞄准的部位丝毫不差。(乔伟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