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391.4元,增长14.5%,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构成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四大类收入全面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比从上年同期的2.94:1缩小为2.83:1。

  薪酬水平上升带动工资性收入的增速加快,前三季度,广东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575.1元,大幅增长16.8%,增幅比上年同期增加3.8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对现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63.5%。据匡算,前三季度工资性收入中有八成的因素来自务工工资水平的提高,只有两成因素来自务工人数增加和务工时间的增多。调查还显示,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572.5元,增长11.2%,增幅同比提高5.9个百分点。(吴江 粤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