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沿美丽海滨,展侨乡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报道:21日,亚运圣火“潮流”在第七站汕头传递。80名火炬手沿着汕头美丽的海滨,一路展示汕头“百载商埠”港口城市和特区精神风貌。

  汕头站的火炬传递路线与此前省内火炬传递城市的环形路线不同,几乎成一条直线:从人民广场出发,沿着汕头独特的“内海湾”一路到达汕头港区码头,洋溢着浓郁的海洋文化气息,也契合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亲民亲水”的理念。

  21日上午9时,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点燃了亚运火炬。汕头市委书记李锋接过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汕头籍现役国家田径队运动员、亚洲冠军刘孝生,传递活动正式开始。第二棒火炬手是庄宜生,他一现身,沿途无数市民观众均齐声喊起他的名字。庄宜生是个普通的汕头警察,但他的故事却感动了全国:被确诊患上绝症,靠着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然而,他却靠着非凡的意志挑战生命的极限,10年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80多名,荣立个人一等功,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他说:“坚持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是我理解的体育精神。” 80名火炬手,还包括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魏文涛、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全国种粮大户”马镇顺以及海外华侨等。他们顺利完成了全程8公里的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棒火炬手———击剑世界冠军、汕头籍国家队员黄良财高举火炬,健步跑到圣火盆前,在现场数万热情市民的共同见证下,与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人豪共同点燃圣火盆。“潮流”火炬传递的下一站,是岭南千年古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