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依据一网帖挖出19人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庆消息 据重庆晚报报道:依靠天涯论坛上的一个网帖,重庆检方顺藤摸瓜,挖出多达19人的贪腐窝案,其中一人还是正厅级官员。昨天,重庆市检察院在第四次“检察开放日”上通报了这起案件。

  今年5月初,“重庆检察”在网上巡检时发现一条举报帖,经过对该帖所涉信息的真实性与可查性进行评估研判,检察院发现其中很可能涉及我市某县工程建设领域方面的重大职务犯罪。

  检方立即启动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将该线索通过“侦查指挥令”的方式交办给某基层检察院进行侦查。5月下旬,某县一退休领导(副厅级)进入检察机关侦查视野。经过缜密初查后检方发现,该官员退休前在任该县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罗某某承包建筑工程提供支持和帮助,收受罗某某27万元贿赂。检方果断对这名退休干部实行立案侦查。

  检方在侦查过程中,通过该案另一名行贿人蔡某某,获取了一系列该县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受贿案件的线索。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检察机关“拔出萝卜带出泥”,发现该县工程建设领域一连串贪腐大要案,先后查办了涉及该县国土、人防办、环保、质监、建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系列案件。随后,通过深入调查,又挖出三名县领导系列受贿案。目前,该县这一系列案件中,共被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9件19人,其中2人为厅级干部,8人为处级干部。检方透露,涉案人员中,立案金额超过百万的就有3人,其中一县领导的涉案金额更是高达数百万之巨。(罗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