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茶党部分候选人离奇且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2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之际,人们开始对奥巴马和民主党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对选举形势提出了不少疑问:两年来的在经济和外交等方面的表现将如何影响选举?美国国内政治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有些怎样的变化?茶党运动在此次中期选举中的作用?就此,环球网专门采访了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托马斯•E•曼,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您对奥巴马政府过去两年在经济刺激和外交政策表现的评论?这些措施在民主党方面是起到加分还是减分的效果?

  托马斯•E•曼:在应对金融和经济危机、避免经济彻底崩溃方面,奥巴马政府表现良好,但痛苦而缓慢的经济复苏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使这些举措并未给其带来太多政治利益。在中期选举中,奥巴马的外交政策纪录不是问题。

  记者:美国政坛在奥巴马政府的两年执政期间是否发生了什么大的变化?如果有变化的话,请您具体说明一下?

  托马斯•E•曼:经济困难时期导致保守派人士活动频繁,茶党运动出现,无党派人士也对奥巴马及民主党丧失信心。

  记者: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人们对政治的两极化存在一些担心。两年后,据您的观察,这种两极化的趋势是否进一步恶化?

  托马斯•E•曼:在过去的两年里,各党思想两极分化问题有所加剧。奥巴马天真地承诺要解决两极分化问题,但他没有能力兑现承诺。团结的共和党反对奥巴马的整个议程,使其将各党走到一起的努力徒劳无功。

  记者:您如何看待茶党运动?它为什么现在出现在政治舞台上?它是共和党的盟友还是共和党一方的闹事者?

  托马斯•E•曼:这是共和党内的叛乱,反映了其最极端的观点,而且提名了一些最离奇且不合格的候选人。它反集权,反精英(属平民论者),大多是宗教保守者,而且强烈反对奥巴马。它很可能会有助于共和党在众议院中赢得多数席位,但却会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给共和党带来麻烦。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