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政治两极化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3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之际,人们开始对奥巴马和民主党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对选举形势提出了不少疑问:两年来的在经济和外交等方面的表现将如何影响选举?美国国内政治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有些怎样的变化?茶党运动在此次中期选举中的作用?就此环球网记者专门采访了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达雷尔•韦斯特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您对奥巴马政府过去两年在经济刺激和外交政策表现的评论?这些措施在民主党方面是起到加分还是减分效果?

  达雷尔•韦斯特:奥巴马在经济方面的工作并不是很出色。在失业率高达9.6%的情况下,选民们很不高兴,他们对经济未来感到担心。这种不满对民主党人来说形成了一种很困难的政治环境,为共和党人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取得重大胜利提供了条件。

  记者: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人们对美国政治的两极化存在一些担心。两年后,据您的观察,这种两极化的趋势是否会进一步恶化?

  达雷尔•韦斯特:政治两极化局面在过去两年更加恶化。共和党人拒绝与民主党人合作,这影响了国会处理政策问题的能力。如果正如人们所设想的那样,共和党人在国会获得更多的席位,出现制度上的僵局的机会非常大。茶党支持的候选人在美国一些地区的选情很不错,尤其是在南部和中西部。选民们对巨额政府赤字感到担心,这使茶党支持的候选人在选举中取得不错成绩提供了一个机会。

  记者:在这段时间,“中国议题”看起来是一些国会议员和候选人用来攻击对手的武器,他们指责中国是美国经济恢复缓慢的原因。您对此有何看法?您如何预测中期选举后的中美关系?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的争论是否会引发货币战?

  达雷尔•韦斯特: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在美国已成为一个非常热的政治话题。一些候选人就中国的货币和贸易政策提出批评。美国的一些政治领导人也希望中国能允许人民币升值。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