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泸溪大学生“村官”当上孤儿“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4:52  红网

  

泸溪大学生“村官”当上孤儿“家长”

  泸溪县大学生“村官”与孤儿“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

  红网湘西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芳 张婷婷 李焱华)“虽然我们刚刚走出校门,没有真正为人父母,但是我们一定会多请教长辈,尽职尽责做好这个孤儿'家长'!”10月22日,与笔者谈起湖南泸溪县举办的助孤活动,大学生“村官”刘彦自信的说。

  今年来,共青团泸溪县委举办的助孤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共为全县157名孤儿募集了善款36万余元,按照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资助其生活、学习。孩子们的物质条件得到改善后,如何在精神方面,尤其是学习辅导和性格干预方面进行帮扶成为后续工作的重点。

  团县委依托大学生作为乡镇基层政权的重要补充力量,也作为基层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这一组织优势,制定了泸溪县大学生“村官”与孤儿“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的规定,要求全县33名大学生“村官”根据任职所在地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和人格辅导,明确了村官们孤儿“家长”的身份。

  目前,泸溪县大学生“村官”与孤儿结队活动已经成为全县团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和有效载体。该县团县委书记穆志磊表示,今后将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并评选优秀,表彰先进。

稿源:红网 作者:王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