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茶马古道节在普洱茶故乡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22日电 (赵书勇)中国首届茶马古道节今天在云南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行。千余名普洱茶爱好者将在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茶马古道上竞走。

  首届中国茶马古道节从22日起持续到24日,期间将举办“万盏手工灯展照亮古普洱府”、“千人竞走茶马古道”、“环普洱山自行车赛”、“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展示”、“茶马古道保护万人签名”、茶都美食一条街”及“茶马古道文化摄影展”、“陈启富《普洱府秋集图》巨幅画展”等活动。

  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和较为封闭的交通,使云南宁洱县境内遗存了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县内拥有野生型、过渡型、栽培型茶园面积约20万亩,其中发现有迄今1800年的最古老的大叶茶种古茶树群落上万亩。以大叶种晒青茶压制为砖、为饼、为沱或散放,即为传统意义上的普洱茶。宁洱县的县名几年前就叫普洱。被改为“宁洱”是因为其上级辖管的思茅市希望叫“普洱”。

  历史记载,普洱茶始于商周、兴于唐宋、盛于清朝,一直被当做具有保健功能的健康饮品饮誉世界,时至今日,普洱茶已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