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对通过三峡库区船舶“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使长江重庆段水位不断攀升,重庆海事局人士称,凡航行长江干线三峡库区的船舶,其水线以上实际船舶最大高度与跨河建筑物所在地当时水位之和不得超过192米。如超过192米,一律不得通过长江干线三峡库区所有跨河建筑物。

  昨日(21日)水文部门测得寸滩水位为175.48米。高水位使长江航运能力增强,但也带来了跨江桥梁净空降低、航道泥沙淤积等问题。 除了“身高”限制,一些事故易发的桥区,还对过往船舶实行报告制。拟通过万州长江公路大桥和万州铁路大桥的船舶,应向万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申报。拟通过奉节长江公路大桥的船舶,在老君洞水位172米及以上时应向奉节海事处报告。

  此外,重庆还在长江沿线调集了10余艘大型挖泥船,随时对出现浅情的重点水道进行疏浚,力保长江运输。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