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鲇鱼"困住数百大陆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鲇鱼

  台湾宜兰地区雨势惊人,路边汽车被大水淹没

  据新华社台北今日电(记者郭丽琨张勇)台湾观光部门表示,截至今天1时30分,因暴雨被困台湾东北部山区的24个旅行团500余名大陆游客,有268人已脱离险境。一团19名大陆游客失去联络,一团车辆被埋,另有一辆游览车上的2人下落不明,1人受伤。

  挟带惊人雨量的"鲇鱼"台风昨重创宜兰及台湾东北角,当地暴雨成灾。台观光部门表示,由于塌方及道路损毁,有24个旅游团共542名大陆旅客被困。截至今天凌晨,创意旅行社承揽的一辆游览车失去联系,车上有19名大陆游客;弘泰旅行社一游览车上2人生死未明2人受伤。祥华旅行社一辆车被埋。

  目前,包括军人、消防人员组成的救难队伍已经齐聚苏(澳)花(莲)公路进行救援,不过沿途土石塌方严重加上雨势磅礴,大型挖土机具无用武之地。救难人只好徒步翻越土石坍塌处,以抢运干粮给受困的民众解燃眉之急。救难人员凌晨还出动了直升机搜救,但因当地雨势过大无功而返。

  宜兰、澎湖、金门以及台北县、屏东的部分地区22日均已停班停课。台气象部门预估22日整天仍有强风暴雨,到周六才会逐渐减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