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杭高铁26日开通 日发“G”字头50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5时许,上海铁路局对外宣布: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目前沪杭高铁开车方案已确定,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运行时间45分钟。

  虹桥站始发40对“G”字头

  铁路部门将在沪杭高铁线上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其中安排开行时速250公里跨线动车组列车30对,车次以“D”打头;开行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50对,车次以“G”打头。其中,50对“G”字头的列车——

  ■40对上海虹桥始发,终到杭州站,有整点直达、停一站和停两站三种不同方式,每天运营时间从早上6:12起至晚上21:45。

  ■5对上海站始发,终到杭州站。

  ■5对南京站始发、途经上海虹桥站、终到杭州站。

  上海站始发车最慢81分钟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上海至杭州间的列车运行时间。

  ■上海虹桥整点开行的“G”字头的列车至杭州最快只需45分钟,比目前沪杭既有线最快的“D”字头列车缩短33分钟。但如果中间停一站或者停两站,全程所需时间就要长一些,从上海虹桥站始发的“G”字头列车中,最慢的刚好用时1个小时。

  ■上海站始发到杭州站的“G”字头列车最快70分钟到达杭州,最慢则需要81分钟。

  ■南京-上海虹桥-杭州的“G”字头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所需时间,最快46分钟,最慢61分钟。

  “D”字头车票将很紧张

  据悉,此次沪杭高铁安排开行的80对动车组列车中,将保留30对时速250公里“D”字头列车。其中23.5对为目前正在沪昆既有线开行的动车组,均不在杭州站停站,是沪杭高铁开通后移至沪杭高铁开行的,它们的最高时速将从原来16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

  据悉,所有“D”打头的普通动车组列车实行提速不提价,仍执行原票价。

  记者从“上铁资讯网”上查询得知:10月26日起——

  ■上海南-杭州只剩下3趟“D”字头过路车D3105上海南-福州南、D5551上海南-温州南、D5689上海南-衢州;

  ■上海虹桥出发、经过杭州的过路“D”字头也只有3趟D5681上海虹桥-江山、D5663上海虹桥-金华西、D5653上海虹桥-义乌。

  也就是说,“D”字头普通动车组车票将变得非常紧俏,因为这些车票相对便宜、速度也不是太慢。

  本报记者金志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