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交通精心备战周末大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欣平 晏秋秋 通讯员 刘韵飞 黄琼诺)世博交通协调保障组精心准备,合理统筹运能配置,灵活机动调度运力,进一步完善客运保障措施,积极应对10月22日至24日可能出现的超大客流。

  为充分满足周末观博大客流的交通需求,交通协调保障组届时将调集民防指挥视频监控车、市交通执法总队流动视频车到后滩地区,实时采集相关图像视频传送至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以便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切实有效的调度。相关运营主体的领导也将亲自到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中心所属九个现场工作组停止休班、全员上岗,在世博出租候客站点、重点停车场等区域派驻观察哨,并加强园区周边巡视。

  在极端高峰期,将通过园内广播、手机短信、LED大屏幕等形式,引导乘客避开人流过于集中的站点,分散至其他线路和站点离园,并实时发布园外出租车供应情况,合理引导乘客到相关候客点乘车。当地铁发生大客流溢出、园区大客流爆满时,利用地铁TOS系统、地铁电视、广播等乘客信息系统及时发布更新地铁运营信息、园区实况信息。

  轨道交通

  客流超80万“一级保驾”

  轨道交通将根据客流规模与保障重点变化,动态调整保驾等级。在世博客流预测达到60万人次时,全路网实施二级保驾响应,在客流规模达到80万以上时,立即实施一级保驾响应。在420公里里程、总共280座车站中,将陆续投入300多列运用和备用列车,准备好近50套列车运行方案,2万余名地铁员工充分准备,迎接世博会最后阶段超大客流的考验。车站在遇到大客流情况下,根据“快出慢进”的限流原则,将灵活使用各项客运组织措施,减少站内客流积压,确保安全。同时做好涉博站点入、离园组织,大客流爆满、溢出应急处置。依据大客流预警指令做好园区大客流爆满时的处置联动工作。参照三色预警等级,涉博车站分别采取出入口分流、列车跳停、车站越行的应急处置措施。围绕地铁大客流溢出公交驳接预案,细化工作对接,加强地铁、公交的处置联动。

  地面公交

  备应急车增加运能

  地面公交将继续按照10月16日100万大客流应对方案增加运能,并准备160辆应急机动车辆,在世博水门、出租车候客站和轨交站点客流溢出时进行应急疏散保障。

  出租车

  管控区开放时间提前

  出租汽车将继续安排4000辆世博出租车为值班车,并另外配备1000辆应急车,同时将管控区对普通出租车的开放时间由20:00提前至18:30,并由大众出租公司重点保障后滩出入口的出租车供应。

  园区观光线

  客流过密将停驶

  本周末如再次遭遇超大客流,巴士世博园区地面交通指挥将启动紧急预案,在原来201辆营运车辆的基础上,再增加二三成的运能,并根据现场实际需求,从园区外抽调机动车驰援园内交通,同时增加运行班次。

  另据了解,根据原来园区公交大客流应对方案,遇园区客流过密,部分公交线路将停运。但是为确保游客乘坐公交需求,方便游客观博,园区世博大道越江线、世博大道线、国展线和龙华东路线遇超大客流时,也将照常运行。而为减轻道路压力,给公交线路腾出更好的通行条件,将停运世博观光线,抽调观光线的200多名驾驶员充实园区40多个公交站点的现场管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