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诺打击腐败 促进首都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23  新民晚报

  

承诺打击腐败 促进首都复兴
■ 梅德韦杰夫(左)参加索比亚宁就职典礼图IC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理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21日高票通过首都莫斯科市议会表决,出任莫斯科市长。

  索比亚宁当天在就职典礼上承诺,要扼制腐败和官僚主义,用开放有效的管理体制促进莫斯科复兴。

  官员要受监督

  莫斯科市议会21日以32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高票通过索比亚宁担任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发表长达半小时的演说,针对莫斯科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索比亚宁认为,腐败和官僚威胁到莫斯科的竞争优势,“这个城市需要更为开放有效的管理体制”。

  索比亚宁说,将实施年度开销审核,因为“每名官员都得知道,他们的工作受市民监督”。

  普京得力干将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就职典礼上称赞索比亚宁以往政绩斐然,具备良好经验来“造福于莫斯科民众、发展莫斯科”。

  索比亚宁52岁,曾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是时任总统普京的得力干将。普京2008年就任总理后,索比亚宁兼任副总理。

  法新社说,索比亚宁是一名实用主义者,效忠于普京。索比亚宁的上任也许意味着,他将得到普京的支持在未来竞选总统。

  喜欢野外运动

  索比亚宁行事低调,不常在公共场合发言,待人随和,而且善于处理地方与中央政府关系。

  日常生活中,索比亚宁喜欢野外运动,尤其是滑雪。他2000年接受采访时说:“我迈出第一步之前已经会滑雪,15岁那年就手持双筒猎枪在树林里打猎。”

  他这样解释自己对野外运动的爱好:“有时,为了化解精神压力,你应该置身大自然的极端环境中。”这一点或许与普京类似。

  葛晨 (新华社供本报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