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日本九州大男子主义严重 北海道则妻管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Record Japan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AIGEDISON生命保险日前发表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据结果显示,日本宫城县94%的人在家“按妻子意愿行事”。

  据悉,其次为爱知县、冈山县(均为90%)。日本NO.1战略研究所的矢野新一所长分析称,“宫城县的人结婚后,都会变得有点大男子主义,虽然很顽固,但是在家事上多顺从妻子的意见”。

  据报道,另一方面,鸟取县58%的人“基本不按妻子意愿行事”占最多。其次是和歌山县、岐阜县、东京、群马县(均为68%)。矢野所长点评说,“鸟取市的男性虽然很勤勉却很保守。而群马县的男性则有任性的一面”。

  另外九州的三个县排进“大男子主义”前十名,矢野指出“九州的男性像大男孩,只是在女性面前逞一下威风而已”。

  反观一下按丈夫意愿行事的人的情况。回答“按丈夫决定行事”最多的人为山梨县(90%),其次为熊本(88%)、岩手(86%)。根据这个结果,矢野所长指出,“山梨县的人很浪漫,多会以夫为天。而熊本县的人结婚后会成为支持丈夫的贤内助。岩手县的人婚后都会很尊重丈夫的面子”。

  而福冈县、爱媛县、茨城县、北海道的70%女性表示 “基本不按丈夫的决定行事”占首位。福冈县、爱媛县、北海道的女性有婚后掌握主导权的倾向。茨城县北部给丈夫面子的妻子居多,而南部则以朋友感觉的夫妻居多。

  此项调查是以4700名20-49岁的有孩男女为对象,在网上调查得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