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汝城“扣分预警制”提升机关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16  红网

  红网郴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曹雄清 曹航)日前,湖南汝城县纪委监察局向全县下发通报,对在效能建设和干部作风存在问题的7名干部职工分别给予了扣发统一奖金、效能告诫、书面检查的处理,同时对所属单位分别扣除效能建设分2—4分。

  今年以来,汝城县以创建“效能环境最优县”为目标,出台了《机关效能“扣分预警制”管理办法(试行)》,强化行政效能问责。按照“扣分预警制”管理办法规定,县效能办为全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建立“百分制”效能积分卡。对违反效能管理规定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视情节的轻重,扣去相应的分值。同时对扣分情况进行预警动态管理,实行“即时通报”和“预警教育”。当单位被扣去10分时,发放《示警通知书》对该单位进行示警;单位被扣去25分以上时,给予该单位主要领导待岗、停职检查责任追究,责成该单位限期整改。

  “扣分预警制”实行以来,该县对拖延企业申请审批时间的4名科级干部、违反首问首办责任规定的9名一般干部、不公开办事程序的3个单位,进行了口头告诫、书面告诫或通报批评,对3名故意刁难服务对象、违反规定擅自收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立案查处。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