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万台电脑一天内遭遇“输入法绑架者”木马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张建新)反病毒软件无法正常运行,电脑内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个“chinese(simple)”输入法。如果出现了类似问题,您的电脑可能已经感染了一种名为“输入法绑架者”的新型木马。

  金山安全中心发布最新的病毒预警,这种名为“输入法绑架者”的木马病毒异常活跃,曾经在24小时内有近万台电脑被“绑架”。该木马可利用文件夹图标进行伪装,并利用假冒的恶意输入法实现自启动,隐蔽性非常高。用户一旦感染了该木马,浏览器主页将被强行篡改,并面临网银、网游账号等隐私信息被盗的风险。

  金山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输入法绑架者”木马是一个典型的绑架型木马。该木马在“C:/WINDOWS/system32/”下创建随机文件名为“log”的文件,此文件实际上是作为快捷方式文件来使用,使用“log”后缀只是为了迷惑用户。

  用户一旦感染了该木马,不但杀毒软件会无法正常使用,浏览器首页也被恶意篡改,而且电脑内会莫名出现一个陌生的输入法。该木马的最终的目的是在输入法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会到网络上下载木马并立刻运行。而木马制作者通过此后门可以将最新的木马下载到目标的计算机中,从而危害用户计算机的安全。

  据了解,金山安全中心推出了“金山毒霸2011 SP3”版本,启动了系统修复引擎,该引擎可有效解决因绑架型木马而带来的一系列系统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