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家企业因污染物排放等存问题被环保部点名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透露,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641.9万吨,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2.39 %;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150.3万吨,与2009年同期相比上升0.22%。

  陶德田说,1至6月份,全国有3870万千瓦燃煤脱硫机组建成投产,淘汰小火电机组装机容量788万千瓦,建成投运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设施47台(套),烧结面积约7000平方米,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808.2万吨/日,钢铁、水泥、焦化及造纸、酒精、味精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

  陶德田指出,上半年仍有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污水处理、脱硫设施运行等方面存在严重违规和责任不落实问题。他点名批评了15家企业。他们分别是:天津市蓟县污水处理厂、山西省大同市西郊污水处理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碧波水务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太仓市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沙溪污水处理厂、安徽省铜陵市新民污水处理厂、湖北省黄冈市中和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市合作污水处理厂、甘肃省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河北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山西阳泉市南煤龙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临涣中利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河南能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环保部已责令上述企业在年底前完成整改,由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向环境保护部报告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暂停审批有关城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依法扣减有关电厂脱硫电价款,并全额追缴二氧化硫排污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