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创建"优质服务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10-22 17:23

  青海新闻网讯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坚持以“狠抓作风建设,树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形象”为主题,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抓手,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民服务的质量。

  一是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创争动力。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坚持把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的重要措施,纳入创先争优活动总体安排,做到了创先争优活动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对活动内容和步骤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具体的考评方法、程序和量化标准,进一步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内容,激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动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改善服务环境。积极推进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格尔木市、西宁市城西区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大对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保障平台建设资金投入,切实改善平台硬件条件,在30个街道、362个社区、282个乡镇建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等必需的办公设备,实现了“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制度、工作”六到位,为群众办事提供了良好环境。

  三是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在窗口单位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挂牌上岗制和绩效考评制等做法,及时将服务窗口工作职责、办事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违纪投诉及责任追究等向服务对象公开,提高了各项工作透明度。全面规范工作行为和服务标准,制作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调解仲裁工作流程图,做到工作职责明确、办事程序清晰,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和管理服务质量。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措施,集中开展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并把毕业生就业服务、职称考试报名、人才招聘服务等工作集中在窗口单位办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在窗口单位广泛开展了“假如我是客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在就业、医疗、养老、维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将群众满意作为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的着力点和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把严格依法行政、优质高效服务、办事公开透明、工作作风优良、监督机制完善、坚持改革创新纳入民主评议行风的重要内容,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进行整改,真正做到日常业务与年度工作目标两不误,阶段性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两促进、两提高。(作者:闫光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