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十大艺术陶瓷名品闪耀景德镇瓷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十大艺术陶瓷名品闪耀景德镇瓷博会
荣膺“2010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特别奖的釉下五彩瓷精品《京剧脸谱》。中新网发 杜文建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22日电(杜文建)10月22日,2010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中国瓷都景德镇闭幕。在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陶瓷舞台上,有近百件艺术陶瓷作品格外耀眼,这就是刚刚颁布的“中国收藏2010十大艺术陶瓷名品”。

  此次活动由《中国收藏》杂志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执委办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支持。

  十大艺术陶瓷名品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件参选作品。经专家严格评选,10件当代中青年陶瓷艺术家的创作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的最高奖——“2010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其中,由醴陵金煌瓷艺的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贾瑞南创作的釉下五彩瓷精品《京剧脸谱》,荣膺“2010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特别奖。

  瓷博会上,中国收藏2010十大艺术陶瓷名品展场也成为明星展场,观者如云,闪光灯不断,各种提问让多名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更有许多心急的收藏者想立即买走获奖作品。据不完全统计,展场共计接待参观者四万余人。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构筑一流的平台,以推新品、精品为目的,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创作,让更多的优秀陶瓷艺术品与广大收藏家见面。这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该项活动,今年的评选除延续去年整体风格与思路以外,奖项的设置更为科学、涵盖的内容也更宽泛。

  据悉,此次获奖作品预计在全国进行巡展,国家大剧院也计划从特别奖的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并由其永久收藏。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