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高级法院认真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10-22 18:10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1日,省高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结合法院工作,就如何贯彻学习精神提出要求。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建青、刘建军、王旭,纪检组组长魏文裕、执行局局长邱峰、副巡视员马旦智、田运良,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董开军院长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代表院党组提出了贯彻意见。他强调,2010年还剩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比较紧张,任务比较繁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为契机,着重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方面要集中精力做好今年法院的各项工作。一要保质保量完成好审判任务。省高级法院任务重,作用特殊。既要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完成好本院管辖各类案件的审判任务,又要指导好下级法院的工作。该结案的及时结案,在效率上要提高一步;案件质量要精益求精,法律问题不能出现错误和疏漏。二要全力以赴推进执行工作。执行工作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引人关注,要下大气力,提高执结率。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尤其要开展好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两项活动,创无执行积案活动,做好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筛选推荐工作。委托执行工作要加大力度,全省法院加强配合。对外省市的委托执行工作要认真严肃对待,保持良好的工作协作。三要重视抓好涉诉信访工作。包括百万案件评查涉及到的涉诉信访案件,我们积极稳妥运用涉诉信访案件终结认定办法终结了第一批案件,效果比较好,法律上没有问题,还要继续做好终结认定工作,对于一些重点案件,要想方设法继续推进,争取好的社会效果。四要认真负责地抓好机关建设整改方案的落实。机关党委要重视这项工作,适当的时候要进行一次检查反馈,向党组汇报。机关建设涉及到实际问题一定要抓,包括力量整合、机构调整、干部配备、各种建设的推进、学习制度的建立等。还有一些其他工作,也要在年底前做好,比如说案件的评查、新闻宣传、调研等等,都要努力完成任务。

  另一方面,要切实地认真地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从现在开始,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分管的工作和本职工作,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认真研究明年工作思路。一是总结归纳好今年的工作。从实际出发,做好总结。二是找准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措施、意见和建议。三是考虑研究明年的工作一定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无论是审判业务、队伍建设工作,还是综合管理工作,各方面都要有创新,都要有新意,在总结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四是立足本职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法院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大局开展司法审判活动,为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发挥职能作用,为保持经济平稳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同时,要围绕法院自己的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党组确定的一系列重要的工作部署,各级法院和省高级法院各部门都要自觉地贯彻执行。(作者:袁有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