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鲇鱼”目前风力超“黑格比” 粤闽正紧张防风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0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目前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目前,福建、广东等地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人员转移、船只入港等各项防风、抗灾工作。

  受台风影响,上午10时左右,厦门海面刮起9级大风,2米大浪。25名船员被困在一艘抛锚的货轮上,情况十分危急。海警官兵迅速驾驶快艇前往救援。由于风大浪急,海警通过4次尝试,才成功登上货轮。最终,将船员们成功接送上岸。

  福建海警第三支队蓝志文:建议广大渔民一定不要顶风出海。现在出海非常危险。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一定要到避风港避风。请大家一定远离海边。

  强台风“鲇鱼”将给厦门带来狂风暴雨,阵风可达12级。厦门市已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全市进入紧急防台风期。厦门至金门、厦门至漳州、环鼓浪屿等多条航线全部停航,鼓浪屿多个景点也已关闭。海上各个船只,包括施工作业船只,将按照预案适时停止作业。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对于“鲇鱼”影响期间,可能发生的水上船舶险情,给予了充分考虑,与各海上搜救力量保持密切联系,协调5艘专业救助船、3架直升救助机、65艘港作拖轮在福建沿海及内港内待命。

  截至今天12时,福建沿海共有1754艘运输船舶在港避风。

  强台风“鲇鱼”已对机场航班造成严重影响。南航汕头公司的今天往返汕头机场的30个航班已经取消,有36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南航运行中心值班经理崔麦喜:明天,“鲇鱼”登陆以后,南航航班可能会做出调整,将积极跟进。

  目前,广东省气象局和广东省防总都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