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1%百姓支持居民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22日)公布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情况,并表示对第一档电价能不能下调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将会给予认真考虑。

  此次,发改委共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共收到各类意见21794条。

  参与征求意见的群众中,61%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也从不同角度对《意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32%的意见涉及电量分档问题,主要是要求适当提高第一档电量标准,降低第一档电价水平;24%的意见涉及季节、城乡和地区差异问题,要求有所区别;20%的意见要求适当考虑家庭人口数量差异问题;10%的意见要求对电采暖等用户实行特殊政策。

  有34.5%的群众表示反对,主要是担心征求意见的阶梯电价方案会增加部分老百姓负担。

  发改委有关人士明确表示,针对阶梯电价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老百姓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包括对第一档电价能不能下调的问题,他们都会给予认真考虑。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